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宿建沛随省妇联代表团赴中国台湾交流访问

发布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表时间]:2015-10-2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19日至2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宿建沛随省妇联访问团赴中国台湾进行了为期6天的交流活动。此次赴台交流针对性强、交流面广、收获颇丰。

赴台期间,访问团与中国台湾妇女组织进行了接触,与其商业企业界、文化教育界人士进行了交流,对中国台湾妇女的参政议政、参与社会管理的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此外,访问团还参观访问了中国台湾部分高校,了解了目前中国台湾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部分院校表达了与大陆高校进行交流合作的意向。

访问期间,宿书记代表我校与中国台湾多所高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与台北商业大学、义守大学签订了校际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教师学生交流、师资培训等方面进行合作。与辅仁大学、屏东大学、东海大学、静宜大学、逢甲大学等高校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其中部分高校希望与我校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及学生暑期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而推动学校之间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通过此次访问,加深了我校与中国台湾高校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今后与中国台湾高校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