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韩国文化艺术经济代表团来我校演出交流

发布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表时间]:2016-01-2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月12日,以韩国国际交流支援中心代表理事郑振海为团长的韩国文化艺术经济代表团一行30人来我校演出交流。双方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调研员赵广洪、翻译杨鲁,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院长范素华、副院长王淑霞出席座谈会。学校党委院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国际交流合作处、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淑霞主持。

座谈会上,院长范素华在致辞中向前来演出的韩国妇女代表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及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中外合作办学,与韩国交流也比较紧密,2014、2015年学校两个代表团访问了韩国,韩国的几所高校也来我校进行了访问交流,韩国韩信大学的29名学生刚刚结束了在我校为期21天的“汉语和中国文化”研修班。她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进一步促进中韩两国人民的友谊,进一步促进我校与韩国女子高校、韩国妇女界的交流与合作,促使双方共同为高等教育事业、为妇女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韩国文化艺术经济代表团团长郑振海对学校领导的欢迎表示感谢,指出,韩国国际交流支援中心一直与山东保持友好关系,中心可以帮助学校加强与韩国高校的联系,为双方交流合作搭建桥梁。韩国文化艺术经济代表团准备委员长李明汉介绍了此次代表团交流演出的具体事项,指出,此次演出的团员中有成功的女艺术家、企业家,能够在女子院校与大家欢聚一堂共同表演,值得期待。

下午,“鲁风·韩韵”文艺汇演在具有浓郁中国风的歌曲《欢聚一堂》中拉开序幕。学校与韩国代表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韩国代表团表演了《板索里》、《唐山舞剧》、《四物打击乐表演》、《太平舞》等传统的韩国歌舞,还有《说唱》、《发型秀》、《韩服时装秀》等时尚节目;学校邀请著名歌唱家侯巨强为大家激情献唱《大山东》,学校师生还表演了《打击乐》、《春之祭》、《今夜无人入睡》、《新绣荷包》等经典节目。演出在宋小霞老师演唱的《天地喜洋洋》中落下帷幕。

此次演出交流进一步促进了中韩双方之间的文化交流,增进了了解和友谊,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