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韩国韩信大学学生来我校参加“汉语和中国文化”研修班

发布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表时间]:2016-01-2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5年12月22日至2016年1月8日,韩国韩信大学“汉语和中国文化”研修班的28位韩国学生在我校参加了为期三周的学习,学习内容包括汉语口语、太极拳、中国书法、民族民间舞、茶艺等。

为了成功举办此次研修班,我校推选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组成教学团队,来自基础部的吕梅老师负责教授太极拳;来自艺术学院的韦国老师教授书法课,韦国老师曾经赴韩国首尔大学办过个人作品展览,对中韩书法差异有着较深的体会;教育学院李祺老师担任民族民间舞的授课任务,李祺老师代表我校参加过多次舞蹈大赛并获奖;来自旅游学院的张丽娜老师给研修学生们上了一堂茶艺课,并有我校茶艺学生进行展示,同学们对于优雅的茶艺文化充满敬意和期待。此次研修班的汉语课程由外国语学院应用韩语专业的张燕燕、程冰、孙虹和卢信珠四位老师担任。大家组成一个教学团队,共同探讨适合韩信大学研修生的授课内容及方式。为更好地推动汉语口语课的教学,负责教授汉语的老师专门赴山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听课并向经验丰富的对外汉语老师取经。

经过老师们的精心准备,课程内容精彩纷呈、趣味多样,深得韩信大学研修同学们的喜爱。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短短三周的研修,现在同学们能够基本打下一套太极拳、跳一支简单的民族舞蹈、会用毛笔书写自己的中国名字和韩国名字、了解了喝茶的礼仪等等,感觉收获颇多。对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有机会再来中国、再来山东。

研修期间,韩信大学学生还参加了我校团委组织的一系列校园学生活动,如新年联欢、猜灯谜等。国际交流合作处还组织学生参观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民俗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