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俄罗斯彼尔姆国立大学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发布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表时间]:2016-05-1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俄罗斯彼尔姆国立大学副校长谢尔盖·马卡罗夫、语言系主任鲍里斯·孔达科夫、国际处处长伊戈尔·卡日达亚、副处长柳德米拉·卡日达亚一行4人访问我校。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副院长王淑霞接待了访问团,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会谈开始前,郭翠芬书记会见了代表团,希望此次来访能够进一步推动两校的合作。会谈中,副院长王淑霞代表学校对访问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与会人员就两校本科教育合作项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明确了俄语专业 “2+2”联合培养项目的相关细节,包括课程衔接、学分转换、师资互派等具体条款,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在博文楼509与俄语专业学生见面,受到了学生的欢迎。语言系主任鲍里斯·孔达科夫向学生们介绍了赴彼尔姆国立大学学习、生活的具体情况,并回答了学生的问题。

彼尔姆国立大学建于1916年,2010年被授予“国家研究型大学”的称号,是俄罗斯五个最好的综合类大学之一,今年10月份该校将迎来建校100周年纪念。我校于2012年与彼尔姆国立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期间两校多次组团互访、互派教师学生,此次签署的本科联合培养项目将推动两校在课程和专业方面的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