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日本关东学院大学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表时间]:2016-07-1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上午,日本关东学院大学代表团规矩大义校长一行6人访问我校,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调研员赵广洪等陪同访问。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副院长王淑霞接待了代表团,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郭翠芬代表学校对规矩大义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设置、办学特色及国际交流开展情况。规矩大义校长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也介绍了关东学院大学的办学情况。与会人员就加强两校合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探讨,达成了诸多共识,拟在学生互派、教师进修、专业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两校将于近期签订合作备忘录。

通过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牵线,此次关东学院大学代表团受日本实践女子大学委托,探讨与我校开展学生交流合作的具体事宜。日本实践女子大学拟于2016年11月份访问我校,并计划于2017年4月份派出学生来我校进行为期半年的交流学习。

日本关东学院大学始建于1884年,现校址位于日本横滨市。学校共设有10个学部,在校学生1万余人。日本实践女子大学是日本知名女子大学,建于189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