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日本实践女子大学来我校访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上午,日本实践女子大学理事栗原敦先生一行三人来我校访问,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调研员赵广洪陪同访问。党委书记郭翠芬、校长范素华会见了访问团一行。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范素华代表学校对栗原敦理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山东女子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设置、办学特色、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及国际交流等基本情况。栗原敦理事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日本实践女子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教学科研等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围绕学生交流、教师交流、暑期夏令营等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沟通,初步商定自2017年9月起互派免费生1-2人,自费交流生若干人。双方将于近期签订合作备忘录和学生交流协议。

日本实践女子大学成立于1899年,由日本近代女子教育先驱下田歌子创立,我国近代民主革命志士秋瑾曾在该校学习。学校始终将培养品格高雅、自立自强的女性作为建学精神。学校设有文学部、生活科学部、人类社会部,研究生院设有人文研究科、生活科学研究科等专业,同时设有实践女子大学短期大学(专科)、实践女子大学初中部和高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