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我校五名学生再赴中国台湾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1-23 [来源]: [浏览次数]

118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为即将赴中国台湾义守大学交流的五名学生送行,并给予赴台前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及5名赴台学生参加座谈。

此次座谈会学校邀请了长清区出入境管理科苏军克科长参会苏科长为同学们就在台期间的政治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同时,苏科长也建议同学在台期间要多团结,遇事多商量,随时保持与学校及家长的联系。

随后,国际交流合作处李云鹏处长和宋佳老师针对学生在台期间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对5名同学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首先,要始终怀有一颗中国心,正确把握对台政策;其次,要尽快融入台湾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再次,在台期间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做好在台期间及返校后的总结工作。

座谈会最后,播放了纪录片《台湾行早知道》,使学生对台湾的社会、经济、政治、文化进行了了解。

我校与中国台湾义守大学于2016年签署校级合作协议,20169月我校首批3名学生赴义守大学学习,获得圆满成功。本次五名赴台交流同学分别是:外国语学院田隽霞、张婉琪,艺术学院穆冰莎,经济学院陈镜睿以及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徐震。

学校期待他(她)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表现学成回校为同学们讲述宝岛台湾的美好经历和丰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