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学校考察团出访澳大利亚与新西兰部分高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5日至12月1日,刘正林副校长一行6人出国访问了澳大利亚启思蒙学院、HGT国际学院、纽卡斯尔大学、格里菲斯大学和新西兰商学院、林肯大学等高校,就国际化合作办学、师资培训、学生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探讨和交流,并与新西兰商学院、林肯大学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教务处、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经济学院、旅游学院和社会与法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出访活动。

11月26日,在澳大利亚启思蒙学院(Chisholm Institute),该校国际交流负责人Jennie Dehn、IT与计算机系主任Joe D’Amico等接见了我校代表团一行。该校于2008年就开始了同我校进行中外合作办学会计专业的合作。该校负责人介绍了澳大利亚职业教育管理体系框架、学校IT专业、商学相关专业技能认证等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学生联合培养进行了交流。

11月28日,访问HGT( Hunter Group Train)。HGT董事会、国际学院院长John Liddicoat等会见了代表团。双方通过交流和协商,初步达成在养老专业教育、养老产业发展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代表团访问纽卡斯尔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 Australia)时,该校商学院负责人(副校级)以及专业负责人和国际交流机构参加了座谈。双方围绕本科升硕士、专科升硕士问题展开了交流,同时对该校即将开展的工商管理博士(BDT)项目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11月29日上午,在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该校国际交流机构负责人Amalie Hart、商学院负责人Helen Bulle等同我校代表团进行了交流。双方就包括旅游、休闲产业与管理等在内的学生培养与专升硕、师资交流与教学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一致,为两校相关专业发展共同努力。

11月30日上午,在新西兰商学院(New Zealand College of Business),该校董事会成员同我校代表团举行了座谈会。双方围绕相关专业专升硕、本升硕项目进行了广泛探讨,交流了课程建设和专业合作问题。然后,代表团又同新西兰林肯大学(Lincoln University of New Zealand)重点就“金融学硕士+CFA”和“会计学硕士+CPA”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分析了项目建设的可行性和相关事项。最后,刘正林代表我校同新西兰商学院和林肯大学签订了三方合作备忘录。

此次出国访问,加深了我校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国部分高校的了解,理清了我校同这些高校合作的领域和思路,对于引领我校国际化合作办学、专业发展、师资培训和学生培养,具有重要作用。

 

  撰稿:沈传河    摄影:潘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