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学校考察团出访菲律宾与马来西亚五所高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4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一行5人对菲律宾女子大学、远东大学和马来西亚斯特雅大学、精英大学、泰莱大学等高校进行访问,就国际化合作办学、师资培训、学生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探讨和交流,并与菲律宾女子大学、斯特雅大学、泰莱大学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

我校访问团在菲律宾女子大学(Philippine Women’s University),与该校校长Marco Benitez、国际项目负责人及音乐学院、旅游学院、传媒学院院长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在旅游、酒店及音乐本硕办学方面进行对接,并就音乐博士培养及旅游、酒店本硕连读、硕博项目的学分、课程设置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之后,我校访问团在远东大学(Far Eastern University),与该校副校长Michelle S. Acomular、MBA主管、会计学院、经管学院、酒店与旅游学院、国际交流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旅游、会计、酒店管理等相关专业专升硕、本升硕、MBA项目进行了广泛探讨,交流了课程建设和专业合作问题,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座谈后,访问团参观考察了校园和部分实验室。

访问团还参观了菲律宾大学和圣托马斯大学,考察了两所高校的校园文化、管理制度和部分学院。

此外,访问团参观了马来西亚中国教育发展协会,听取了会长张亮博士的报告,交流了马来西亚高等教育与山东女子学院之间合作的主要内容,双方就学生交流项目、城市间友好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9月10日上午,我校访问团在马来西亚斯特雅大学(UCSI University),与该校副校长陈茂良、酒店与旅游学院、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国际处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就音乐学与艺术设计联合开展硕士研究生培养,旅游与酒店管理学生赴马实习交流,博士培养,各专业长短期互换生等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初步达成一致意见,签署了合作协议。

9月10日下午,我校访问团在精英大学(HELP University),会见了校长陈德鸿,与国际市场客户部高级经理李丽媚、校长兼总裁行政助理黎淑珍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国际化办学、3+1培养学分互认,计算机、旅游、会计等专业长短期学生交流,奖学金及学费减免,计算机2+2双学位培养、专升本、本升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9月11日上午,我校访问团在泰莱大学(Taylor’s University),与该校赴校长Sheikh Fahmy、国际部主任及董事会成员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旅游和酒店管理专业学生本升硕及青年教师读博等项目进行交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对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实验室、教室和图书馆进行的参观考察。

此次出访,加深了我校同菲律宾和马来西亚两国部分高校的了解,理清了我校同以上高校合作的领域和思路,对于促进我校国际化合作办学、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资和学生培养,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