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郭翠芬一行赴美国高校访问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8日至12日,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一行5人应邀访问了美国圣玛丽女子学院、圣母大学等高校,深入了解美国高等教育、社区工作、基础教育等发展现状,围绕学生培养与短期培训、教师互派、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友好商谈,并确定了未来合作框架,进一步推动了我校与美国高校的交流合作。

    在圣玛丽女子学院,校长Nancy Nekvasil热情会见了郭翠芬一行,对办学特色、专业设置、课程计划、学生就业以及妇女研究等作了介绍。郭翠芬对圣玛丽女子学院方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和特色办学,希望双方达成合作,加强师生交流和互动,共同推动女子高校建设和妇女事业发展。随后,双方进行了对口交流,并参观了圣玛丽女子学院教室、剧场、图书馆、学生健身中心等场所,实地考察了圣•玛格丽特社区中心、斯坦利•克拉克幼儿教育中心。双方在前期沟通的基础上,就学生交流、教师讲学、师资培养、女性研究与培训等进行深入洽谈,签署了学生交流和教师访学合作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建立姊妹学校关系,并对未来展开全面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当地时间12月11日,圣玛丽女子学院和圣母大学合办的新闻媒体Observer发表新闻报道“圣玛丽女子学院与山东女子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同意在师生交换方面全面合作”,对山东女子学院的访问及访问成果进行了深度报道。

 

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同圣玛丽女子学院校长Nancy Nekvasil签署合作协议

 

代表团同圣玛丽女子学院教务长Titi Ufomata等进行交流

 

代表团同圣玛丽女子学院各学科负责人分别进行座谈交流

 

 

代表团在圣·玛格丽特社区中心与社区志愿者交流

 

代表团考察斯坦利·克拉克幼儿教育中心

    在圣母大学,国际交流高级学术副校长Jonathan Noble与代表团进行了亲切座谈。Jonathan Noble介绍了圣母大学国际交流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以及同中国高校的合作情况。圣母大学全球教育中心负责人就学生暑期科研项目、短期定制项目、创新创业项目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双方就学生交流方面达成初步意向。随后,代表团同圣母大学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教师发展与教师教育项目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在圣母大学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圣母大学办公楼,考察了校园文化。

 

代表团同圣母大学国际交流高级学术副校长Jonathan Noble等进行交流

 

代表团同圣母大学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进行座谈

 

    在美国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芝加哥大学,实地考察了商学院、博物馆、芝加哥大学实验学校等,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办学特色。

    此次访问交流,进一步宣传了我校的人才培养特色和办学成就,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对于推进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