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我校首批八名学生即将赴中国台湾高校交流

发布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表时间]:2016-08-2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2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为即将赴中国台湾东海大学、义守大学交流学习的学生送行。党委副书记宿建沛出席会议。国际交流处、相关二级学院学工负责人及赴台的8名学生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首先播放了《台湾行早知道》纪录片,使学生对中国台湾的政治、人文、社会等基本情况有了大致了解。随后,宿书记对即将赴台的8位同学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应及时了解中国台湾现状,正确把握对台政策;其次,要尽快融入中国台湾的学习生活,认真学习,同学间和谐相处;第三,在台期间要注意人身及财物安全,返校后要认真做好总结。

此次座谈会学校还邀请了长清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的苏科长为各位同学就在台期间的人身安全、政治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讲座,要求学生要对自己负责,对家长负责,对学校负责。在台期间多学习,多感受,多交流。

我校于2016年与中国台湾东海大学、义守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协议。此次是我校第一次派出学生前往台湾交流学习。8位学生将分别在东海大学、义守大学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流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