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校长范素华率团访问澳大利亚五所大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3日至16日,校长范素华应邀率团访问了澳大利亚启思蒙学院、斯威本科技大学、格里菲斯大学等五所高校。

在澳大利亚期间,代表团首先访问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合作伙伴启思蒙学院,受到校长Maria Peters、国际处处长Carol Bellew、会计系主任Linda Ciolek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我校中外合作会计专业“3+1”本科合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继续深化合作的共识,随后参观了该校新建成的综合实训中心。

代表团参观启思蒙综合实训中心

代表团与启思蒙学院互赠礼品

    在墨尔本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斯威本科技大学,与该校国际部海外项目部负责人Hamish Davies和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karen Schneider进行了交流,就我校专科学生学习过渡课程后到斯威本科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进行了探讨,并商讨了在学前教育专业领域开展教师交流,对方可派遣教师来我校承担部分专业课程教学。两校将继续沟通并尽快签订合作备忘录。

代表团与斯威本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座谈

代表团参观斯威本科技大学校园

    在澳大利亚期间,代表团还应邀访问了格里菲斯大学时,格里菲斯常务副校长Ned Pankhurst(奈德·潘克赫斯特)接待了代表团,来自四个学部的负责人和国际处负责人参加会谈。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发展成就,对合作开展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学生交流和师资培训两个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我校将于明年暑期选派20名教师赴格里菲斯大学进行为期40天的海外培训,格里菲斯大学将与我校密切沟通,尽快确定培训方案。

代表团参观格里菲斯大学校园

代表团与格里菲斯大学相关负责人座谈

    在澳大利亚期间,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悉尼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直观地了解了具有浓厚人文历史氛围的沙岩建筑和图书馆,感受了配有顶级视听设施的阶梯教室、艺廊等校园环境设施。

代表团参观悉尼大学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基础部负责人及会计学院、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本次访问时间紧、任务重、收获多,在中外合作办学、师资培训、本专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拓了多个实质性合作项目,进一步拓宽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思路,对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促进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