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事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赴台研修生返校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举行2016年赴台研修生返校座谈会。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崔晓红、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王丽芹,学生处、各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及首批赴台研修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崔晓红首先代表学校对首批赴台交流的8位同学圆满完成研修任务、顺利返校表示祝贺,并赞扬他们在台期间认真学习、积极向上,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展现了大陆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随后,赴台同学结合自己的经历,就行前准备、在台生活、学习收获、所见所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赴台研修是一次非常难得、令人难忘的经历,大家都很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勤奋学习,刻苦研修。在台期间,大家不仅开阔了视野,提高了综合素质,同时也深切感受到台湾的风土人情,并与所在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此外,同学们还就借鉴台湾高校在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管理等方面经验,以及学校进一步做好后期学生赴台研修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丽芹对同学们在台期间的优秀表现表示肯定,并鼓励大家继续发扬优良学风,顺利完成以后的学业。同时也希望赴台同学能及时将自己的收获与心得分享给更多的同学,学校也将继续开拓校际交流合作项目,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走出去,去增长知识、丰富阅历。(宋佳)